Google 實用系列(一)容量&分享&共用的基本觀念

如何利用 Google 的雲端分享? 

看到共用畫面,不知道如何點選?


Google 的文件、相簿、雲端硬碟等,都能以連結的形式分享給其他使用者。
很多雲端,如:dropbox, 百度雲, 等都有這項功能。那google 的優勢在哪裡?

  1. 相對百度雲,隱私受到極大保障
  2. 相對dropbox,編輯功能完勝
  3. 下載的穩定性
  4. 有限制的無限容量

先解釋一下何謂『有限制的無限容量』

     在Google 的apps (如:簡報、文件、繪圖、試算表)上所做的文件,不計算容量。另外,在google相簿中,上傳1600萬畫素以下的照片不算容量。超過1600萬畫素的話,若同意壓縮上傳,也不算容量。

EX:我用google 文件 打了一份計畫書,由於是用google 文件做的,所以不算流量。

            我這張照片2700萬畫素,但我選擇壓縮上傳,自動壓做1600萬不算容量。

再來是『分享&共用』

當你對相簿中的照片,或雲端硬碟中的檔案,按右鍵共用時,會跳出一個視窗。


右圖為按右鍵後出現的選項,左圖則為跳出的視窗。
     按照圖片中的說明,得到連結後,僅僅拿到的是檢視的權利。顧名思義,得到此連結的人沒有編輯的權利。


當我點選共用的室word文件時,出現了編輯的選項。

     所以,當我對不同的檔案案共用時,出現的選項未必相同。


     Word 檔還出現了可以註解的選項!




PS。
     很多人用手機共用文件給別人,卻發現失敗得情況。這是為什麼呢?
原因很簡單,你將手機的google drive 設定成了,僅在wifi 下傳輸,所以當你用3G 4G連線時,就會出現沒處理的情況。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新竹科學園區巡迴巴士

UNICEF-聯合國兒童基金會

零用錢系列(一) 113助手教學